close



位於富基漁港外,濱海公路上的豐村餐廳,很平易近人的一家平價海鮮餐廳。
我想很多人都去過富基漁港,在魚市場買了魚貨後再到旁邊的餐廳料理。通常車開了就轉進富基漁港,很少人會注意到這家在路的海鮮餐廳。託三舅的福,讓我發現新大陸,不過對我三舅來說是家他已經可以堂皇入廚房的老地方了。

一下車先注意到是一個笑容滿面,熱情的向我們揮手的小女孩,手裡還拿著漁網在撈著魚。
進餐廳才一就座,馬上有個更小的小女孩端上一盤白切鹽水雞跟川燙透抽,皺著眉頭的她上菜的架式十足,還沒開始吃便對被這兩個小女孩充滿好奇與佩服。

原來這兩個小女孩一個國小五年級一個四年級,餐廳是姑姑一個人在掌廚,上菜、收桌或是撈魚貨便是兩姊妹的工作。手腳之俐落應對之熟練,真是令我刮目!

開動之後我的筷子就沒停過,竟忘了先照相存證。
先來說說川燙透抽,一般我很怕吃透抽就是料理不好容易變得過老難以咀嚼,但是它的軟度恰到好處的Q,很好入口而且鮮甜無比,僅僅沾著哇沙米醬油就超好吃!

再來是酥炸黃魚,這個讓我讚不絕口! 我很愛吃海鮮,總覺新鮮海鮮用炸的很浪費,而且常吃到詐得過油或過老的魚,但是他真的炸的超好吃,外酥內嫩魚的鮮甜都在,外層的酥皮有點像鹹酥的口感,現在想起來都好回味,完全顛覆我對炸魚印象。

老闆還招待的一盤涼拌海菜,海菜種類我不清楚但不常吃到,也很清爽好吃。

三杯九孔沒有照片很難解釋它長的跟一般九孔不大一樣,有點像小一號的孔雀蚵,很特別味道也很好。
應三舅媽要求點了應該是炸水晶魚炸杏包菇,只能說主廚的炸功了得。兩者外層都是過著混有蛋汁的麵衣,一樣都是外酥內嫩而且一點都沒有油膩感。炸杏包菇我也強力推薦,因為除杏包菇旁邊配著是一起炸過切成超細絲的蔥、蒜片跟小魚乾,絕妙的組合。

最後一定要提的是我三舅的麻油松阪豬湯。先說明這到菜是店裡沒有的喔!這是我三舅自己帶著材料到餐廳請主廚代為料理的,所以想吃...自己煮吧!  下重本,這個麻油湯是用切成薄片的松阪豬肉, 看著肉上油脂的分布,想必這塊肉生前一定很美,再加入豬心跟生薑片煮成麻油湯,肉質真的嫩到不行,過癮! 已經吃撐了的我還是忍不多喝了幾碗,爽快、滿足...

沒有照片真是可惜,不過我一定會再去的,再補拍照片來回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