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長的一個年假,好快的就過完囉!
除夕夜在中壢自家吃年夜飯,有記憶以來氣氛最冷的一個年夜飯
每年快到過年媽好像總要發作一次,就是“張”初二才能回台南阿嬤家過年這件事
今年媽張的尤其嚴重,好說歹說就是不願意提早回台南過年,
我極盡討好安撫媽的情緒在除夕的一通電話後,功虧一匱,還狠狠的發飆...
下場就是換來一頓氣氛詭異的年夜飯...

不過呢...還好大年初一,我們起了個早乖乖的跟著爸媽去接財神
說這還真是好笑的過程,過年爸媽不知看了哪一台的節目說到年初一接財神的方法,
便很認真的記下咒與跟方式:就是年初一早上七點到九點間,往南方走,邊走邊唸消災解厄咒,走大約二十公尺停下來年財神咒,
所以啊...那天我們一家四人(我弟比較不合群,叫不動)兩人一組,手上拿著小抄(咒語),邊走邊念念有詞,路過的阿桑還好奇問我爸我們在念什麼啊! 那個畫面真的很好笑.....我爸媽還非常熱心的抄了一份咒語給我小舅,結果聽說他們一群人也是一樣,在大年初一每個人在阿嬤家附近"作法",成了我們今年大家之間共通通關密語,因為大家唸到都被起來了!!!看來今年大家一定賺大錢的啦!

做完法之後...就驅車上台北行天宮拜拜.....媽就顯得比較開心了....所以晚上就順利開車回阿嬤家囉!
南部的太陽果然溫暖....我們很囂張地在阿嬤家的三合院中開桌! 真的是奢侈的幸福啊....

初三我們安排了高雄一日遊....從台南坐高鐵到高雄轉捷運,再坐渡輪到旗津
高雄捷運...顯然略遜北捷一籌....因為節日人潮太多,凸顯出很多缺點:售票口跟驗票口過少,以致大排長龍朗費了很多時間
好不容易到的渡輪口,又跟著長長的人龍排隊坐渡輪,非常恐怖!!這樣一天折騰下來....光只是去旗津一個景點,每個人都累翻了!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a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